乱靡有定

Veni Vidi Vici

【好兆头/CA】Crowley和Crowley的车

*虽然标题看起来像是Crowley/车「x」,但是cp真的是Crowley/Aziraphale,宾利的真爱另有其车~

*二设超多!



1
 起初,人类创造了汽车。Crowley是这种完美机械的忠实粉丝——既污染了环境又滋养了懒惰,并非常自豪的在地狱工作总结中将发明汽车这一功劳归于自己——当然,他撒谎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Crowley和他的车都相处甚欢,他们一起飙车、一起排放汽车尾气,做一切恶魔会和他们的车做的事。如果其他恶魔有车的话。


但1976年——黑暗的开始——当他开着车偶然经过海德公园后,一切都变了。


🎶So many games we played~🎶
 🎶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欢乐~🎶
 🎶Through every fleeted summer~🎶
 🎶那短暂难忘的夏天~🎶
 🎶Through every precious day~🎶
 🎶那珍贵的每一天~🎶
 🎶All Dead All Dead~🎶
 🎶结束了 结束了~🎶
 🎶All the dreams we had~🎶
 🎶我们所有的梦~🎶



2
 如果一辆车也会有叛逆期,那宾利的叛逆期一定比人类幼崽长多了——基本算是从1976年到世界尽头。


刚开始,无论什么音乐CD放在车上超过两个星期,它们都会自动变成皇后乐队的精选集。


不是说Crowley不爱皇后乐队,相反,还是他在1974年为他们施了一个小小的奇迹。只是,任谁听见莫扎特的《We Will Rock You》都会和Crowley一样不太适应。


但他那亲爱的宾利车对皇后乐队的不健康迷恋显然随着时间愈发膨胀,甚至无师自通学会了快速切歌。


Crowley倒是不介意哈斯塔来时,他的车反反复复地播放同一句歌词——


🎶Beelzebub has a devil put aside for me for me~🎶
 🎶别西卜派了一个恶魔到我身边 到我身边~🎶


这听起来还有点好笑,虽然哈斯塔不懂这笑点,但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有趣。



3
 如果给克劳利的宾利列出一个喜欢事物表格,皇后乐队一定是第一,第二姑且可以算是Aziraphale。而Crowley,别想了,他根本不在列表上,宾利恨他。


每一次当天使打开车门准备下车,不管之前车里在放哪首皇后乐队的歌,Crowley的宾利都会准确切换至《Another One Bites the Dute》——


🎶How do you think I'm going to get along~🎶
 🎶你认为我要如何生活在没有你的日子里~🎶
 🎶without you  when you're gone~🎶
 🎶当你离开~🎶
 🎶You took me for everything that I had🎶
 🎶你带走了我的一切~🎶


就算害羞的天使有一点点可爱——也许不止一点点,但Crowley还是和他的车杠上了。


Crowley决定用流行音乐污染宾利的耳朵——他的车一定有耳朵,不然怎么听皇后乐队的精选集呢。


但就像Aziraphale经常说的,邪恶总是自掘坟墓,Crowley只是现在还不知道而已。



4
Crowley和Aziraphale正在Crowley的车里进行一次会晤——这是一次关于谁去新泽西做任务的讨论。由于他们就这个问题,争论了整整三个非固定会合点——从老露台到19路公交车,再到大英博物馆咖啡馆。为了不继续引人注意,他们不得不把这次争论继续到车里。


“我不想去新泽西。”被硬币选中的天使看起来十分委屈。


恶魔发出嘶嘶地声音:“你可以不去,反正他们已经够坏了。你可以给上面打报告说,你用一个奇迹制止了新泽西变得更糟。”


善良天使没有被狡猾的Crowley诱惑,坚定着自己的底线:“但……但如果加百利发现了,他会写文书来严重批评。”


“话说,天使,你为什么不想去新泽西?”Crowley很好奇这一点。


“我不太,”这问题太尴尬了,Aziraphale看起来下一秒就会伸出翅膀把自己埋起来,“不太喜欢他们的口音。”


Crowley对此嗤之以鼻:“你们天使不是说要公平地爱世人吗?”


“这不一样!”天使也会支支吾吾,“这……这是……”


“……不可言喻。”Crowley替他补充上了整句话,并附带一个恶魔笑。


现在好了,Aziraphale的脸彻底红成了夏娃的苹果。


红色的天使让Crowley的心情异常好,胸口甚至发出了类人的心跳声,一切都刚刚好。但宾利恨Crowley,还记得吗?


🎶Love of my life you've hurt me~🎶
 🎶我的挚爱你伤害了我~🎶


“我恨这辆车。”Crowley想。



5
 被恶魔恨上从来不是什么好事,虽然认识恶魔也不会是什么好事。


Crowley不会像威胁自己的绿植那样威胁自己的车,至少不会当着Aziraphale的面。于是他决定惩罚自己的车,用给它听流行音乐的方式。


恶魔随便塞进一盘磁带,假想着歌曲响起时宾利车的呜咽。


但流行音乐辜负了他。


🎶I've got you into my system~🎶
 🎶我已经把你加入我的系统里~🎶
 🎶I've got you into my soul~🎶
 🎶我已经把你加入我的灵魂里~🎶
 🎶I've got you into my body~🎶
 🎶我已经把你加入我的身体里~🎶


这时Aziraphale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尴尬,他问出了一个非常天使的问题:“一个人怎么能加入另一个人的身体里呢?”



6
Crowley的车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This thing called love~🎶
 🎶这就是所谓的爱~🎶


天使眨了眨眼睛,恍然大悟:“噢。”


Crowley不想知道Aziraphale到底领悟了什么,他只想快速跳过这一段,于是他说:“我会替你去新泽西!”


Aziraphale感激地笑了,如释重负:“我会让你进入我的身体(into my body)。”



7
 感谢撒旦,哈斯塔的消息来得正是时候,Crowley从来没有这么期待去细数今日之恶行。


忽略掉心里那种莫名的情绪,今天的Crowley还是个坏恶魔,一个瘫痪全伦敦网络的坏恶魔。


毕竟他想,要是恶魔能爱,那世界也能毁灭。


该死(Damn it)哦不……该活的(bless it),这天启来得可真不是时候。


🎶I've fallen in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我第一次坠入了爱河~🎶
 🎶And this time I know it's for real~🎶
 🎶这一次 我知道这是真的~🎶
 🎶I've fallen in love yeah~🎶
 🎶我坠入爱河~🎶
 🎶God knows God knows I've fallen in love~🎶
 🎶上帝也知道 我坠入了爱河~🎶



8
Crowley和他的车在天启后又重新握手言和了。毕竟不是每一辆车都会载你跨过火海去见最好的朋友——兼将来进行时的男朋友。


在Aziraphale第五十二次说出“into my body”时——这次是对可丽饼,Crowley甚至开始庆幸,这次不是对鸭子、鸽子以及任何生物说的。他仍然记得那个蹲在湖边草丛边等待接头的KGB特工不可言喻的表情。


一个热情的自以为了解流行文化的天使是致命的,Aziraphale固执地认为“into my body”就是现代流行的“I love you”。自从Aziraphale脱离天堂,他致力将爱散满人间。


牛顿·帕西法认为这是“天启后遗症”,他的妻子安娜丝玛·帕西法则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不过是“吃饱了没事干”。


Crowley在心里默默认同了女巫的观点,但他又不能直接开口对天使说:“吃饱了没事干,不如谈个恋爱。”


但宾利和Crowley重归于好了,还记得吗?


在看了一场Crowley认为是约会、Aziraphale认为是聚会的音乐剧后,宾利车又开始反复重播同一段歌词——


🎶Come on~🎶
 🎶来吧~🎶
 🎶Oh won't you take me home tonight~🎶
 🎶今晚你难道不带我去你家吗~🎶
 🎶Oh down beside your red firelight🎶
 🎶躺在炙热的炉火旁~🎶
 🎶Oh and you give it all you got🎶
 🎶把你的一切都给我~🎶


天使又变成红色的,现在一切都刚刚好,没有一首专门和他做对的音乐,只有一个待吻的天使。


在吻下去之前,Crowley还必须说一句话:“For God's sake, 不对,for Satan's sake, 也不对,for Aziraphale's sake,爱情一点也不痛苦。”



9彩蛋:关于宾利的真爱
 这是一个简单的狩猎任务,对象是谁无所谓,反正他们总能活着回来。


Dean在开车,Sam坐在副驾驶,他们本来应该进行他们的B. M. Sence,但因为乖乖坐在后排的天使而放弃了这一行为。


于是他们准备听歌,听那首永远也听不腻的《Carry On Wayward Son》,但将磁带放进去之后出来的却是——


🎶Sammy was low~🎶
 🎶萨米很沮丧~🎶
 🎶Just watching the show~🎶
 🎶他只是看着表演~🎶
 🎶Over and over again~🎶
 🎶一遍又一遍~🎶


Sam很气愤,甚至露出了他的狗狗眼:“……这又是个整我的恶作剧吗?”


Dean更气愤:“谁动了我的磁带!”


Castiel无辜地坐在后座:“我闻到了恶魔的气息。”


Dean:“Crowley!”


生活永远这么有趣。Wrong demon, wrong Crowley. 



*关于文中出现的歌,按顺序分别是:
Queen《All Dead》
Queen《Bohemian Rhapsody》
Queen《Another One Bites the Dute》
Queen《Love Of My Life》
Solid Base《Once You Pop》
Queen《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Queen《I Want To Break Free》
Queen《Fat Bottomed Girls》
Kansas《Carry On Wayward Son》
Queen《Spread Your Wings》
 *还有一个小彩蛋是GO Crowley和Aziraphale去看的音乐剧是德语《伊丽莎白》,Crowley最后吐槽的是里面的一句歌词——🎶天使称之“欢愉”,魔鬼称之“痛苦”,而人类则管它叫“爱情”。🎶

评论(9)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